性騷擾防治活動-男男女女防身研習

活動日期: 
2018/11/27

壹、活動時間:1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下午17點開始

貳、活動地點:台中本部  互助教學大樓B1學生活動中心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藉由幽默的小短劇開場,內容包含受到性騷擾與校園霸凌可借防身術來自我保護,讓學員更加融入情境,並透過講座與合氣道技巧演練的方式,協助同學們在學習環境中,學習尊重性別間的身體界限與態度上的尊重,建立本效教職員工生身體界限及基礎的防身概念,運用防衛技巧,學習保護自我身體界線,建立平日相關場域的危機意識。

        結合學生社團,推廣防身研修活動,學習合氣道各種防身術、脫逃術,簡單易學的幾種有效方法,包括不同站位下的應變及順勢逃脫法等,防範各類意外與性騷擾、性侵害事件傷害發生,保護自身安全,並藉由實際操作演練,體驗到身體重心如何轉移與反擊,可使用哪些道具或防身術來保護自己或緩解傷害事件,以維護自身安全,創造性別互動的機會,並藉此認識性別關係的界限,以預防校園性騷擾、性侵害及性霸凌事件之發生。  

        此次活動報名踴躍,共有90人參與此次防身研習營。因防身術的內容較多需兩人一組實際演練操作,應多加留意場面控制並協助學員分組,以免有落單無法練習的學員。另外,許多學員為第一次接觸防身術,建議可於講師講解一套動作後,留較長的實作演練時間給學員練習,以免學員跟不上進度,影響學習效益,經由合氣道技巧演練活動過程中,讓同學學習基本的防身技巧與自我保護的概念,以增強解除危機的能力,推廣性別平等相關知識,以降低性別歧視,並怯除對性別角色的刻板印象。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