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意識培力活動-「丹麥女孩」電影賞析

活動日期: 
2017/08/08

壹、活動時間:106年8月8日 (星期二),中午12點至15點20分

貳、活動地點:台中本部  立夫教學大樓205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本片的劇情將探討有關跨性別、性別認同、人權、性別刻板印象等議題。主角曾經歷過性別歧視、性霸凌、剝奪人權等事件;另一配角為同志,其遭遇之生活困境,包括他人的不認同、異樣眼光、親友的不支持,特別是在選擇出櫃時,被眾人唾棄與家人的嫌惡感等。

        藉由影片角色的經歷,並由講師帶領,與同學探討同志者的生活問題與需求,進行性別意識與性別認同對話及討論,了解在大學階段,青少年可能面臨的性別認同問題與行為,尊重校園中不同性傾向之他人,進而提供周遭可以協助的資源與支持網絡等相關求助的管道,以協助本校具同志身分之教職員工生,可以獲得即時協助,以因應校園生活,並避免校園性霸凌事件發生,推動「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工作、申訴管道及相關法規宣導,達到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之目標,提升本校教職員工生性平概念,營造一性別友善之學習環境。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