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性平教育講座-未得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防治

活動日期: 
2018/04/17

壹、活動時間:107年4月17日 (星期二),12點至14點15分

貳、活動地點:台中分部 安康教學大樓203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一、透過與個人、事物、環境三方面關係,推廣性別平等教育活動,進而協助同學建立性別平等觀念。

二、隨著相機、手機等拍照攝影工具普及。並伴隨網際網路傳播科技之快速發展,近年來年輕族群常有拍攝裸露或性愛影像(以下簡稱性私密影像)之經驗,卻經常出現彼此關係破裂後,遭某方用以恐嚇威脅,甚或惡意散佈於網路,透過本講座協助本校教職員工生警惕此現象,可以事前做好預防的工作。

三、此類案件高達九成的被害人都是女性,其中18歲~35歲之被害人更高達五成二比例。此類犯罪可能造成被害人於同濟、工作、就學環境之人際社交關係遭到破壞,對被害人身心影響極鉅。透過講座,協助本校女性族群,積極維護自己的身體自主權,以免遭到傷害。

四、藉由與婦女救援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連結性平方面社會資源,進行預防教育宣導工作,除讓教師更進一步認識何謂『復仇式色情』,在適當時間能提供學生及時幫助外,也讓年輕學子瞭解如何預防和自保,以達到被害之預防與防治雙重果效。以提早預防,自助、助人。

五、透過婦女救援社會福利基金會,結合理論及實務經驗分享,協助本校教職員工生,學習「未得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防治-校園宣導講座」,以避免因一時衝動,涉及相關觸法事件。

六、培養教職員工生基本協助預防校園偷窺偷拍性別事件,進而營造友善與安全的校園環境。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