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

公告日期: 
2020/02/18
類別: 
一般公告

 

內政部警政署推出的「110視訊報案」App,讓民眾遇有報案需求時,可即時使用。

本項功能可將報案定位點資訊與現場影像傳送至110受理席螢幕,提供民眾報案時可與受理員警視訊對談,
受理員警並可視報案現場實際需求,會切換報案人手機之視訊前後鏡頭及撥放警語影片,以有效抗制犯罪,嚇阻歹徒。

※程式使用GPS定位,此功能較為耗電。
※為確保功能完整性,需開啟麥克風相機位置資訊的權限!記得要點選允許喔!
※黃金救援時間相當重要,所以報案定位須知請仔細瀏覽,並按下「我已了解並同意」,並詳細填寫個人緊急連絡人資訊。

 1、進入程式隨即開啟的定位資訊(圖1),點選視訊撥出隨即電話到100內政部警政署,且會將您的定位傳送,並進入視訊的畫面。
 2、為了視訊則自動開啟擴音功能,若將手機放至耳邊,程式會自動關閉擴音與視訊畫面,但影像皆持續傳送給勤務指揮中心。若現場有重要影像需蒐錄,可以按下視訊鏡頭切換鈕並將鏡頭對準現場(圖2),畫面將即時傳送給勤務指揮中心,傳送過程全程錄音、錄影存檔
 3、若因某些原因無法出聲,也可以按下左下角「對談」按鈕,再案下「T」鈕,選擇報案常用片語,或自行輸入報案內容,與員警進行文字對談。(圖3)
 4、若有任何疑問,可點選「操作說明」有詳細的步驟。

請依使用裝置點選下載「110視訊報案」App
IOS系統
Android系統

圖1 圖2 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