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學期性別意識培力活動-《海馬爸爸要生娃》電影賞析

活動日期: 
2021/11/16

 

壹、活動時間:110年11月5日(星期五)14:10-16:00

貳、活動地點:台中水湳校本部 卓越大樓2樓201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本次講座邀請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 周易 節目統籌 擔任講師,本片的劇情將探討有關同志、性別認同、人權及跨性別等議題。因此,藉由此電影賞析內容,與同學進行性別意識與性別認同對話及討論,以達到推廣多元性別與性別友善之目標。經由本次講座宣導,學習尊重彼此對性、性別及人權,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並接納彼此性別的差異性,進而創造對性與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

  影片主角僅是一個想要擁有自己家庭的簡單願望,卻因為社會大眾對跨性別的不理解,遇到重重阻礙予困難。故藉由此影片賞析,討論有關跨性別者的議題,以增進本校教職員工生於多元性別的認識與包容。跨性別者的經歷與成長過程,會面臨許多同儕的異樣眼光、家人支持度的不確定性,對於被同學唾棄或家人的嫌惡感等,會有極大的不安全感與焦慮,藉此由講師帶領探討跨性別者的生活問題與需求,周遭可以協助的資源與支持網絡等,以協助本校具跨性別身分之教職員工生,可以獲得即時協助,以因應校園生活。

  本次講座讓本校教職員工生協助大家學習性別意識之敏感度,並放入校園與生活實踐中,學習尊重他人,以達到推廣性與性別教育工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