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教職員工校園性別事件防治宣導-談新世代師生與校園性別事件

活動日期: 
2023/02/03

 

壹、活動時間:111年7月27日(星期三)下午14:30~18:00

貳、活動地點:台中水湳校本部 卓越大樓B201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本次講座邀請 修平科技大學 羅郁晴​ 諮商心理師 擔任講師,協助本校教職員了解於課堂中、課堂外可能遭受之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樣態,以及相關法規及求助管道。現今新世代師生關係中,較無過去權力階級明顯之分際,期待藉由此講座,帶領本校教職員能了解常見的校園師生性別事件以及危機,能掌握與學生互動之界線,瞭解如何在建立師生關係與疑似校園性別事件發之中達到平衡,避免發生誤會和自保的方式,以達到被害之預防與防治雙重效果。經由本次講座宣導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準則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騷擾防治常見法規,以建立本校教職員法律常識,並提升對性別事件之敏感度,當遇到學生提出求助時,能適時提供相關的資訊。

  本次講座透過宣導講座的舉辦,提升教職員對於「掌握與學生互動之界線,瞭解如何在建立師生關係與疑似校園性別事件發之中達到平衡」等相關知能,宣導與學生之間之正確性別互動關係,進而瞭解自我保護,落實預防觀念,減少被害風險。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