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意識培力講座-「雌雄同體」那些關於性別的大小事

活動日期: 
2018/11/20

壹、活動時間:1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12:00至14:20

貳、活動地點:台中本部 立夫教學大樓104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本講座將探討有關跨性別、性別認同、人權、性別刻板印象等議題。性傾向議題會歷過性別歧視、性霸凌、剝奪人權等事件。本場次講者的專業背景,為準諮商心理師,提醒參與者,同志及跨性別者並非精神疾病,勿以病態心理的角度去看待同志,而是培養多元文化關懷的角度協助身邊的同志親友,更藉講師自身的經歷,與同學進行性別意識與性別認同對話及討論,分享非主流性傾向者其遭遇之生活困境,包括他人的不認同、異樣眼光、親友的不支持,特別是在選擇出櫃時,被眾人唾棄與家人的嫌惡感等,探討同志者的生活問題與需求,周遭可以協助的資源與支持網絡等,透過與個人、事物、環境三方面關係,帶領教職員工生了解在大學階段,青少年可能面臨的性別認同問題與行為,學習尊重彼此對性、性別及人權,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並接納彼此性別的差 異性,進而提供相關求助的管道,以避免校園性霸凌事件發生,進而創造對性與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達到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之目標。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