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與性別教育講座-女孩.女人.擁抱女性的力量

活動日期: 
2018/05/11

壹、活動時間:107年5月11日 (星期五),17點至20點

貳、活動地點:台中分部 立夫教學大樓101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一、透過醫療與性別講座,協助醫藥大學的同學了解從病患者的角度,將醫療融入性別觀點,除了增進醫護之間的平等關係外,還可以尊重每一個病患的特殊性,提升醫療效果,達到健康照護的目的。避免醫事人員因「性別盲」,而造成對醫療使用者造成傷害與觸法。

二、本講座將說明婦女健康運動長年來的倡議,以及聯合國推動「性別主流化」之意涵,以符合社會變遷下的性別議題。

三、本講座我們將探討醫學研究與醫學知識的性別面向,讓大家理解到,從患者者角度來探討,醫師必須具備性別生理病痛 的差異知識,否則會造成性別健康的不平等。

四、講師將討論臨床的醫病互動需要有性別敏感度,在臨床醫療的過程,醫事人員需注意的事項,以及容易讓病患覺得羞恥與尷尬之醫事行為的事前準備工作與對話方式,避免剝奪患者的就醫權益,並協助本校學生日後可營造一個性別友善的醫療環境。

五、另透過本講座,建立學生的性別意識,進而了解與認識生理性別的差異攸關醫療的成效等議題,以協助學生日後在從事醫療行為能提升醫療品質。

六、培養教職員工生學習尊重彼此對性、性別及情愛價值觀,看重每個人的獨特性,並接納彼此的差異性,進而創造對性與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