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意識培力活動-「為巴比祈禱」電影賞析

活動日期: 
2018/05/30

壹、活動時間:107年5月30日 (星期三),17點至20點30分

貳、活動地點:台中分部 立夫教學大樓102教室

參、活動概述與集錦

一、透過與個人、事物、環境三方面關係,推廣性別平等教育活動,進而協助同學建立性別平等觀念。

二、本片的劇情將探討有關同志、性別認同、人權、性別刻板印象等議題。因此,藉由此電影賞析內容,與同學進行性別意識與性別認同對話及討論,以達到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之目標。

三、影片主角曾經歷過性別歧視、性霸凌、剝奪人權等事件,藉由影片主角的經歷,協助參與之教職員工生尊重校園中不同性傾向之他人,以營造一性別友善之學習環境。

四、另主角同志的身分,讓其遭遇到的生活困境,包括他人的不認同、覺得同志就是疾病、再加上有基督教信仰的母親不認同、親友的不支持,特別是在選擇出櫃時,被眾人唾棄與家人的嫌惡感等,因此,主角最後以死亡結束生命。藉此由講師帶領探討同志者的生活問題與需求,周遭可以協助的資源與支持網絡等,以協助本校具同志身分之教職員工生,可以獲得即時協助,以因應校園生活。

五、經由本場次講者的專業背景,為諮商心理師,提醒參與者,同志及跨性別者並非精神疾病,勿以病態心理的角度去看待同志,而是培養多元文化關懷的角度協助身邊的同志親友。

六、藉由此活動,帶領教職員工生了解在大學階段,青少年可能面臨的性別認同問題與行為,進而提供相關求助的管道,以避免校園性霸凌事件發生。

七、經由學習尊重彼此對性、性別及人權,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並接納彼此性別的差異性,進而創造對性與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

相關圖片: